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实验班(CFA)2023级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8-10阅读:161

一、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实验班(CFA)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实验班(CFA)是中国第八所、浙江省第一所得到CFA协会官方认证的大学加盟项目(UAP)。

实验班所依托的金融学专业,是首批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实验班集聚学院优秀师资和精品课程,面向金融学类平台和全校其他专业遴选出优秀学生,一对一配备专业导师,个性化培养。

在金融类专业课基础上,实验班对接全球金融人才认证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资产组合管理、投融资决策和证券分析模块的特色课程,凸显高端人才培养的“宽基础、强分析、重应用”特色,获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大学加盟项目(UAP)的国际认证(获UAP国际认证的高校均可在CFA协会官网查询)。

实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涵养,具备宽厚的金融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数理基础,拥有金融工具跨市场、跨机构、跨场景的综合应用能力,掌握量化投资与风险管理技术的人才,面向资产组合管理和投融资决策的尖端岗位,能胜任投资银行、基金公司、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机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跨国企业以及经济金融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

学生经过4年学习,应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1.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具有较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

2.全面系统掌握金融经济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较好把握本学科国际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具备在国内外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坚实基础;

3.能够较好地运用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分析方法对现实金融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4.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5.熟悉CFA考试内容,具备通过CFA一、二级考试的能力。

 

二、 金融学实验班(CFA)课程设置

(一)学习方式

实验班隶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学制四年。具体是将金融学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与CFA一级、二级的知识体系要求进行整合,相互渗透。主干课程有微观经济学(CFA)、宏观经济学(CFA)、国际经济学(CFA)、公司金融(CFA)、财务报告分析(CFA)、权益投资(CFA)、固定收益证券(CFA)、投资组合管理(CFA)、金融衍生工具(CFA)、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CFA)、定量分析(CFA)、金融计量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风险管理等,并设置 “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创新”等专业选修模块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全部采用英文教材,中英文授课,以备参加CFA证书全球同步考试。

(二)课程特色及优势

国际化金融教育课程,与华尔街金融实务同步的知识体系,保证高品质教学效果。

1.在普通金融学专业课程基础上有机融合CFA考试相关内容,学分数量大约增加20学分。培养方案的设计既能够支撑CFA考试,也能保证学生考研出国需要。

2.采用全球上百个CFA协会合作院校认可的学分与课程体系,为申请一流的海外金融硕士项目带来超常便利与申请加分。CFA考试和课程体系全球统一,并获得137个国家认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上百所院校为CFA协会合作院校,金融硕士项目均采用CFA知识体系,实验班学生如申请这些高质量金融硕士项目将带来巨大便利及可靠保障。

3.引入丰富的金融投资前沿知识讲座与实践项目,为学生带来广阔的视野。实验班将定期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业界精英为学生举行各类前沿金融知识讲座,开阔眼界,丰富知识。

优秀的金融机构实习机会与暑期实践项目,为就业带来可靠保障。为实验班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的履历。

三、 参加金融学实验班(CFA)成绩合格可以

(一)获得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二)达到CFA协会认可的高标准金融专业分析能力。

(三)拥有娴熟的金融专业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四)可享受CFA协会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 金融学实验班(CFA)招生安排

实验班在我校各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选拔,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学生愿意参加金融学实验班(CFA)学习。报名条件为:

(一)金融学实验班(CFA)分二批选拔,组成二个班。第一批于2023年8月进行,面向金融学院金融学类平台学生进行选拔;第二批将于2024年2月或3月(春季学期)进行,面向全校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选拔。

(二)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三)能按时交纳学费和课程学习费等相关费用。

五、 选拔与录取

选拔采用面试考核方式,重点考核学生的英语、数学和综合能力。拟录取名单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通过的学生即进入2023级金融学实验班(CFA)学习。

第一批录取结果将于2023年8月23日在院网公布;第二批录取结果见教务处网站公布;具体报名时间、选拔规则另见学院通知。

1)费用标准

除学校正常收取的学费外,CFA课程学习费共计38000元/人(经省物价局核定),大一入学支付(有学校财务处开具收据证明);学习期间参加CFA考试的注册及报名费用等自理(10%-15%同学可以获得报名费用减免资格)。

(2)学籍

CFA实验班录取的非金融学类专业学生,学籍转入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中途退学者,转回原学籍。

3)招生人数

两批共约90人。

 

六、 第一批招录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2023年8月7日

组建报名咨询钉钉群

2023年8月19日

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暨金融实验班(CFA方向)线上宣讲会

2023年8月21日

报名截止

2023年8月23日

实验班面试

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韩老师:0571-28877705     祝老师:0571-28877709

2023级金融学实验班(CFA)招生咨询群欢迎加入(请实名加入,8月招生仅限金融学大类学生)!

 

成为卓越的自己,金融学实验班(CFA)值得你拥有!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