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类(含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

省属高校最早拥有金融学博士点的专业; 

学科排名全国前20% 

金融学类专业排名全国35/708,进入前5% 

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CFA方向)是中国大陆第8个、省内第1个获CFA协会国际认证的本科项目;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金融工程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依托我校金融学科深厚积淀,强化数理分析、量化应用和数字化实现三大能力的塑造,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金融工程理论知识,拥有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和金融大数据分析能力,具备金融产品设计、量化交易和风险管理“全周期、全链路、全天候”开发技能,具有数字化前沿思维,了解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尖端金融科技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工程学、固定收益证券、金融风险管理、金融随机过程、金融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计量经济学、Python在金融中的应用、数据结构、金融数值计算、金融产品设计、量化投资分析、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学等。并设“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创新”和“金融大数据分析”等专业选修模块供学生选择。 

择业去向:金融科技公司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等机构和政府部门。 2022年就业率97.9%境内外继续深造率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