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类(含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

省属高校最早拥有金融学博士点的专业; 

学科排名全国前20% 

金融学类专业排名全国35/708,进入前5% 

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CFA方向)是中国大陆第8个、省内第1个获CFA协会国际认证的本科项目;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投资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宽厚扎实的金融投资与产业投资基本理论和方法,拥有较强的投资策划、投资决策、投资策略设计、量化投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经济管理部门等机构从事投资管理类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学、金融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等。并设置“财富管理”“产业投资”、“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等专业选修模块供学生选择。

择业去向: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和政府部门等机构。2022年就业率92%境内外继续深造率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