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类(含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

省属高校最早拥有金融学博士点的专业; 

学科排名全国前20% 

金融学类专业排名全国35/708,进入前5% 

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CFA方向)是中国大陆第8个、省内第1个获CFA协会国际认证的本科项目;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金融学实验班CFA(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实验班介绍:实验班依托金融学专业,该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金融学院CFA项目获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大学加盟项目(UAP)的国际认证。实验班从金融大类和全校其他专业遴选出优秀学生,集聚学院优秀师资和精品课程,配备专业导师,对接全球金融人才认证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资产组合管理、投融资决策和量化分析模块特色课程,凸显高端人才培养的“宽基础、强分析、重应用”验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宽厚的金融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数理基础,拥有金融工具跨市场、跨机构、跨场景的综合应用能力,掌握量化投资与风险管理技术的国际化金融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CFA)、宏观经济学(CFA)、国际金融CFA)、公司金融(CFA)、财务报告分析(CFA)、权益投资(CFA)、固定收益证券(CFA)、投资组合管理(CFA)、金融衍生工具(CFA)、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CFA)、定量分析(CFA)、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等,并金融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创新等专业选修模块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 

择业去向:投资银行、基金公司、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金融机构、跨国企业及金融监管部门等。2022年就业率95.6%,境内外继续深造率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