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步推动教育国际化,提升学生国际视野,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与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代表冯凌燕老师就本硕教学合作多种模式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探讨,并期待通过两校之间的合作能扎实地推动教育国际化。参加此次会谈的学院代表有教学副院长方霞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老师、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古昕老师、学办主管祝阳君老师、院办主任韩银华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

法国诺欧商学院是全球高等商学院排名较为靠前的商学院之一,其获得了世界顶级商学院三大国际认证,即EQUIS、AACSB和AMBA。其金融学硕士QS世界排名67位,管理学硕士排名52位。会上诺欧商学院校方代表冯老师详细介绍未来可能的合作模式,并从课程内容、专业设置、学费学制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冯老师还介绍了诺欧商学院校区所在的城市——鲁昂与兰斯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具体费用以及奖学金政策。

会上,方霞副院长也向诺欧商学院介绍了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上有应用经济学B+的优异成果,在教学方面有金融学、投资学和金融工程三个国一流本科专业。加之,金融实验班(CFA)也是着眼国际化办学的实验创新班,更是与诺欧商学院一样有着CFA协会UAP项目的认证,合作基础是良好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老师、古昕老师还与法国诺欧商学院校方代表冯老师对于招生、管理、保证学生学习效果和质量教育以及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仔细讨论,同时就项目内容提出了关于学位教育部认证、学生就业以及费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沟通双方交换意见,明确了各自的需求和期望,确保项目高质量的运行发展,为接下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希望在未来就合作细节上有更全面的思考,结合双方各自的办学优势,本着互赢互惠的原则,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也期待着通过合作,带动两所大学的科研交流,把国际合作推向更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