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风险管理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14-06-09阅读:2623

    本研究所是从事投资与风险管理的专业研究机构,以金融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与量化投资为牵引,瞄准世界前沿,面向全国需求,立足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为社会、政府及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咨询研究服务,为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培养高素质的现代金融人才。

    本所拥有一支高素质年轻化的教学与研究队伍,现共有研究人员1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博士15人。研究所成员彭寿康与王永巧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何志刚、施建祥、楼迎军与李艳荣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经过多年的发展,金融研究所已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在华东地区乃至在全国也有较大的影响。

    作为专业性的金融研究机构,本研究所的研究范围涉及投资与保险领域的各个方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四个投资方向是保险理论与精算、智能金融、行为金融与不动产投资。本所研究人员在这些领域迄今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另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著作20多部。承接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地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