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羿任:英国剑桥大学短期交流学习感受

发布日期:2024-03-25阅读:31


      CFA2201班的俞羿任,在23年暑假前往英国进行了为期2周的剑桥学习之旅。“两周的剑桥学习是一场难忘的旅程,也给我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是在King college 里游船时对剑桥美丽风景的痴迷、是每一次与导师以及supervisors们学术讨论中的恍然大悟、是与挚友们在eagle畅饮时对未来的天马星空的构想、是初试高尔夫时摘得桂冠的欣喜,抑或是与小组成员半夜一次又一次的润色文稿时的坚持。

life photo in Cambridge

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剑桥的课程安排中,除了必修的research lecture之外,还配有剑桥特色的supervision小组督导课以及相关的master talk,注重个人个性化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团队合作与交流互补,让学生们更好的完成学业以及研究的相关任务。在其中我也认识到了许多的优秀的老师与同学,在与他们进行学术交流中对金融知识有了更为广泛与深入的了解。当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so我当然也体验了英国的相关地域风情——尝试了高尔夫球运动、品尝了下午茶以及当地的美食,乘着大巴到牛津大学参观、坐着火车到伦敦游玩,感受到了两国之间的文化的差异以及不同的风土人情,也让我的视眼更加的广阔。

PS:但是但是需要提醒有出国意向的诸位的是,Cambridge的有些美食真的是一言难尽(好吧当然好吃的也有许多),举个例子我中午吃了一顿面就花了89英镑还是国内泡面的那种。没有visa卡在这边也不太方便,而且这边交通没有像国内有共享单车这么方便,我反正基本是全程city walk,天天霸占微信运动榜一。所以更希望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提前做好一个完整的计划与攻略哈。

          

 Champion’s team group photo                                  oxford 徐志摩题诗              

二.掇菁撷华,融会贯通

剑桥finance and economics的课程设置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从最初的risk aversion and utility function risk neutral pricing 再到CAPMMS model,在一步步的深入学习中让我对risk 这个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最后的presentation中我们小组选择了CAPM模型进行讲解与推广。作为准大二金融小白,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被虐到说不出话的感觉,但是经过两周的磨合以及与资深大佬深入讨论与研究,也算是学会了基础模型与推广的一些皮毛吧。(PS:要出国交流学FIN真心希望大家大二后再尝试)。在这里也要十分感谢在倒时差中仍然鼎力相助的古老师。在学习finance and economics的课程中,CFA班里一学期的基础知识与金融分析框架帮助我打好了必要的基础,一学期的全英文学习也让我很快适应了国外全英文授课环境CFA班专业课老师们打下的坚实框架在国外也仍然适用。一年在CFA班级里的学习,帮助我更好的将金融专业知识融会贯通,也让我更加有条理地把所有学到的知识点连成一条线。这些经验与方法让我在剑桥的学习中大有受益。

           

                       master talk                        research lecture taught by Dr.Matthias

三.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总之,两周的交流学习是我金融专业学习的一个难忘的经历,点缀着我这一个奇妙的暑假。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会是下一站新的起点,之后我也会全身心的投入CFA大二忙碌的课程当中,继续打磨提升自我。在这里,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说,你们也刚从高中的终点站下车,迈向了大学的新起点,在这个新的站台上,我十分希望你们能够加入CFA的大家庭。这边有最好的学习的平台与师资,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也会有很多参观与实践的机会来开阔你们的视眼,更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及能与你促膝畅谈的老师们。欢迎加入CFA大家庭,成为更加优秀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