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08阅读:10

 为推进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126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846顺利举办。我院教师曾利飞副教授、吕凯波副教授、赵宸宇博士、朱祉璨博士应邀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本次交流会由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副院长曹伟教授主持,二十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曾利飞副教授结合2022年和2023年两次国家社科基金经历申报分享了课题申报经验。她选题没有“顶天立地”是2022年申报未立项的主要原因,建议老师平时多看《人民日报》,关注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同时,多去请教研究方向相同的老师,会获得很多独到见解,再根据同行意见修改。最后鼓励申报老师要有从头再来的精神。吕凯波老师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获取选题思路;二是参阅辅导教材,提升撰写技巧;三是研读项目指南,剖析研究设计;四是征求专家意见,反复打磨修改;五是注重排版格式,消灭低级错误。赵宸宇老师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要及时转变申报策略;二是选题要有创新性;三是要多参加论证会,吸收其他老师提出的意见;四是合理设计文本结构,专题之间要有逻辑。朱祉璨老师提出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

 报告结束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课题申报经验作了进一步探讨。曹伟副院长鼓励老师要加强交流学习,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学院也将进一步做好协调组织工作,继续为申报项目的老师提供帮助,争取在2024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中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