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16阅读:10

       为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学院干部政治觉悟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1115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84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慕兴宏介绍了学院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概况,从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工作责任、筑牢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慕兴宏强调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一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守好课堂主阵地,扎实做好“课程思政”;三要突出抓好学生群体教育引导、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增强忧患意识以及对重要时间节点的敏感性,维护学院稳定。针对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党委副书记姜兵结合学院近期出现的网络舆情事件进行了剖析和建议提醒。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学院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