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暨成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8阅读:14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他们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117日中午,学院在综合楼846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暨成长座谈会。学院院长柯孔林、学院书记慕兴宏、校招就处毕业生就业(大学生职业发展)主管常建军、校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辅导员依布拉依木、院办教务秘书曾亚农、全体辅导员和我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座谈会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从学习、生活、工作和校园活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以及遇到的学业压力及未来规划方面的困难困惑,并就生活和学习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会上,柯孔林院长勉励大家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全面发展,把自己塑造成卓越金融人才,嘱咐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有余力时多读经典;要重视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需要结合起来。慕兴宏书记从当前国际形势切入,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大家增强“四个自信”,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力量。

 校招就处毕业生就业(大学生职业发展)主管常建军就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形势进行详细分析,并围绕企业笔试、面试技巧与应对策略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大家多目标增加机遇、多准备提升实力、多实战积累经验。


校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辅导员依布拉依木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服务与教育管理工作的情况,并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学习、就业等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本科生教务秘书曾亚农详细解读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条件要求,并逐一分析了大家的学业情况,建议大家积极主动联系班级学习委员和教务老师,关注创新创业学分和素拓学分,平时认真学习,尽量避免挂科、重修


   座谈会上,许钧晟、陈美玲、张沈旻等3位少数民族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进行了分享;成立了金融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同学会;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品。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通过走访寝室、餐叙、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少数民族学生需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管理服务全过程,竭力为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