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港澳台籍学生午餐会暨成长成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8阅读:35

1117日,我院召开港澳台籍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陈元平、学院党委书记慕兴宏、教务秘书曾亚农、辅导员冯一秦、管辰阳和港澳台籍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慕兴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和同学们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服务和保障。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静心读书、全面发展,学到更多知识和本领;要胸怀理想,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要当好桥梁,帮助更多港澳台青年客观认识大陆的体制和社会,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和认同观,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7名港澳台籍学生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相关困难困惑。陈元平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关于港澳台籍学生的总体教育、管理和服务情况教务;曾亚农老师与同学们逐一进行了学业上的沟通,并针对性地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关心和支持港澳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同时,积极促进大陆与港澳台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组织各类活动和交流平台,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校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