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投资学(资产管理创新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0阅读:44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2023级投资学(资产管理创新班)本科生及资产管理方向研究生开班仪式,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在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浙商资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孙建华,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战略官、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联合院长李传全,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副院长冯毅,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投资系主任于蔚,副系主任王文春,2023级投资学(资产管理创新班)30位本科生以及2023级资产管理方向10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开班仪式以浙商资产专题片《循光弄潮》掀开序幕,专题片讲述了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和成长历程、浙商人的“拉杆箱”精神以及浙商资产承担的社会责任。浙商资产秉持“防化区域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怀揣“深耕浙江,辐射全国,链接国际”的赤忱之心,浙商资产管理公司坚定着“以‘质’为本的质量升级”,全面推动业务输出向能力输出的迭代升级,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辉煌的浙商奇迹。声势磅礴、气象非凡的宣传片给了在座的同学很大震撼,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金融高质量发展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意义。

 

在开班第一课上,孙建华理事长首先回顾了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合作办学的初衷。孙理事长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资产管理行业前景广阔。而当前学历教育已经无法满足资产管理行业对高端人才需求,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浙商资产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共建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弥补资管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的空白。接着,孙理事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浙商资产的发展情况、行业地位、业务布局及发展策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浙商资产以及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最后,孙理事长还为同学们从导师制度、奖学金制度、实践课程、国际化等几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院产教学研融合的新型人才模式,力争将浙商资产管理学院打造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黄埔军校”。孙理事长鼓励大家把握时代机遇,借助学院良好的平台,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品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课后,孙建华理事长、李传全院长以及冯毅副院长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并对同学们在学习和人生规划中遇到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持续30分钟。

 

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联合院长李传全博士对开班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嘱托同学们要坚持选择,增强信心;怀揣梦想,胸怀一流;脚踏实地,提升能力;产教相促,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