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02阅读:57

11.jpg

11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顺利召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会全体监事出席会议,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和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浙江工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主持。

12.jpg

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建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提出,希望各位理事凝心聚力、尽心尽责,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学科建设,填补国内资产管理领域学历教育的空白;二要开展资产管理学科发展研究及专项研究,打造在资产管理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院;三要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机制,为建设浙江金融“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13.jpg

校长王永贵致欢迎辞。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省国贸集团强强联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筹建国内首家专门培养资产管理专业人才的新型产业学院,弥补了当前国内资产管理领域学历教育的空白,对促进浙江省资产管理行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集聚双方的智慧,发挥双方作用,形成支持和监督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王永贵校长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志存高远,打造高端产业学院;二是坚持凝练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14.jpg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浙江工商大学浙商资产管理学院理事会议事规则》,研究了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发展规划、2023-2024学年工作计划、组织架构和人员安排方案、财务管理办法、财务预算方案等事宜,并就设立浙江工商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进行了专题讨论。

15.png

现场还进行了浙江工商大学浙商资产管理学院挂牌仪式暨讲席特聘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建华共同为学院挂牌。孙建华、李伟达、李传全受聘为浙江工商大学讲席特聘教授,陆秋君、汤华杰、冯毅、钱烈受聘为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16.jpg

仪式后,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重点围绕理事会作用发挥、办学资源整合、增强办学活力等方面积极交换意见。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把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建设成国内新型产业学院的标杆、中国资产管理人才培育中心和产教融合发展的高地,为浙江省“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