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9阅读:92

828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永贵、校纪委委员赵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慕兴宏主持,金融学院和隆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强国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筑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慕兴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严肃检视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主责主业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庄重、务实团结,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妉点评发言指出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相互批评坦诚深入,希望班子成员对检视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取得实效

最后,王永贵校长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第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紧紧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准确发现和识别学院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工作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实效。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早日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项目成果培育等方面实现突破,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卓越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慕兴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统筹谋划,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卓越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