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0阅读:15

9月17日上午,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大会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党委书记慕兴宏,副院长曹伟、方霞,党委副书记姜兵,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古昕,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冯毅,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吴金旺,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2023级本科新生305人,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联合培养的专升本学生32人,共计 337人。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新生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学院文化衫授予。2023级的9名新生代表上台接受金融学院文化衫。学院老师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实现自身的进步和成长。

教师代表古昕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他希望新生在做选择时要有自主性,不要急功近利。同时他表示,大学生不要被网络困住,要多去看看纸质的书、获取系统性的知识,并且希望新生在大学中做好适合自己的选择,做好人生规划金融2302班的彭星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列举了我校知名校友的故事,希望新生们能够心心相融,共同奋进,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美好祝福。副院长方霞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吴金旺为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在班主任岗位上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副院长曹伟为2023级本科助理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在助理辅导员岗位上服务学生,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院长柯孔林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他提到在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新生要善于学习、转变学习方式,在当前数字时代下可以通过多渠道获取知识,广泛阅读多学科的著作,养成多思考、多学习的良好习惯。他认为新生要坚持金融向善、金融为民,做有担当的金融人。他希望新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把握住大学短暂而宝贵的时光,奋力追赶勇攀高峰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姜兵副书记进行致辞。他希望新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做自己人生的答卷人。同时新生需要脚踏实地,走出舒适区,在人生的旷野上追求理想。希望每个人在人生的马拉松中,都能跑好浙江工商大学这一程。

新生大会在姜兵副书记的讲话中圆满落幕。他表示,新面孔、新希望,愿2023级新生践行好“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金融人,始于初心,坚持奋斗,不断超越,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