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诉说未来”——李军副书记与金融学院师生共餐叙

发布日期:2023-03-20阅读:98


倾听心声,诉说未来”。317日中午,学院在师生之家路演区1室举行了党政干部“三联系”暨新学期“诉说与倾听”师生餐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与金融学院方霞教授以及金融学院5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就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

活动伊始,在师生之家工作人员带领介绍下,李书记和师生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我校党群服务中心师生之家的建设情况。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之家,是首批全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单位,在服务岛、创新岛、成长岛三大区块下,建有师生办事区、党员之家等多功能区块,有力支持了本次师生餐叙活动的顺利开展。

餐叙期间,师生围绕“心理”“学习”“餐饮”“锻炼”“出行”话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面对李书记的亲切询问,同学们积极分享在校的体验感受。“图书馆的洗手间加装了热水,冬天洗手也能感受到温暖!”;“图书馆的插头能否再增加点?”“校园跑的跑步打卡区域如果能设置在操场上就好了!”;“食堂菜品可以再丰富一些就更好了!”“夜间校区有点点暗“……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餐叙氛围轻松而又热闹。

交流过程中,李书记肯定了金融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情况提供有益指导,也解释了有些问题无法解决的原因。其间,在李书记的关心下,来自新疆喀什的投资2101海日古丽表示,能够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与身边同学相处融洽。李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与新疆阿克苏友校结对帮扶的故事,传递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坚定信心,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小餐叙彰显大温暖。本次餐叙活动是学校“三全育人”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一次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餐叙形式下的“倾听与诉说”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新平台,为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供了一个新渠道。接下来,金融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师生餐叙、“三联系”等平台,增进师生交流,加强师生的密切联系,营造和谐温暖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