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3阅读:44

    为进一步了解新疆籍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精准帮扶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金融学院于202338日下午在综合楼846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慕兴宏、新疆内派教师张晗、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兵主持。

座谈会上,姜兵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强同学间、师生间以及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出“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金融1901党雪峰、金融2001陈星妤、金融2001陈翊萱、22金融学硕陈美玲作为新疆籍学生代表发言围绕入学以来的生活经历、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张晗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以优异表现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帮扶。

慕兴宏强调,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拥护民族团结、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习、生活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工作,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加强贯彻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要求,促进师生交流,提高学生学习意识,全面做好新疆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教育引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