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永贵一行专题调研经济学科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2阅读:111

3月10日上午,校长王永贵、副校长苏为华在经济楼416室召开经济学科发展专题调研会,学校办公室主任严毛新,研究生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柏林,人事处处长郑晓东,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燕,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海霞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东一行随行,专题调研经济学科,并做动员讲话。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泰隆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汇报了经济学科和各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现状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重大项目突破和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

王永贵校长对我校经济学科发展以及各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的经济学科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学校高度重视经济学科发展,希望各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统筹谋划、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加快学科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最后,王永贵校长对经济学科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强根基,重融入。三个学院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既要继续夯实经济学科高质量发展根基,又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助力我校的浙江省“登峰学科”建设总体布局。二是树优势,促卓越。加大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力度,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早规划,抓亮点。坚持提前部署、整体规划、突出重点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凝练办学特色,突出学科优势。四是求创新,重实效。认真贯彻浙江省教育强省战略,聚焦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建设目标,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为卓越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