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闭幕式在温州大学和我校共同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9阅读:93

11月27日,“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在温州大学圆满结束,闭幕式主会场设在温州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会议厅,分会场设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B131,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和温州大学承办,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协办。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庒兴忠、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罗建利、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商学院书记李密、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余向前、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文芝等相关领导嘉宾及竞赛办公室人员出席了闭幕式主会场,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裴蓓、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文斌、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方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鲍碧丽出席了闭幕式分会场。闭幕式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主持,广大参赛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本次闭幕式。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闭幕式上致辞。庄书记首先对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和省内高校、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和业界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温州大学及商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平台,为同学们以后投身金融事业、服务金融强省目标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技能

苏为华副校长对入围本次大赛决赛的师生表示祝贺向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校长指出本届金融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对于同学们的金融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是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大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希望参赛师生将参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创新创业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并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赵文斌总经理指出,举办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是杭州银行与高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意识,深化校企合作是杭州银行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路径之一,本次大赛的举办促进了业界与高校在课题研究、学生招聘、学生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秘书长方霞代表秘书处单位做了赛事介绍,本届大赛自2022年启动以来,共有60所高校的597支报名队伍报名,去除违规、查重等环节后,最终565件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体现了我省大学生积极参与实现“金融强省”目标的良好风貌,最终36所高校的共12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最后,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裴蓓副处长宣读获奖名单、优秀组织奖与先进个人奖名单。其中,浙江工商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九项。同时,浙江工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寿铭老师获组织先进个人奖。

 

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始于2016年,经过几年发展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大赛面向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在校学生,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简称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加强联盟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此次竞赛为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提供了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