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融学院2022-2023第一学期素质拓展学分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9阅读:98

19级各班: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和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商大教〔2016〕134号)文件(附件1)精神,素质拓展学分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学分,每位学生在校期间都应获得2个素质拓展学分。素质拓展学分是指学生通过参加文化体育竞赛、社会实践、学术人文讲座、专业团体训练、获取专业(职业)技能资格认证等方式获得的学分。学院团委负责对素质拓展学分的初审录入,校团委负责最终认定。

    现启动金融学院2022-2023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学分和素质拓展学分审核认定工作。

一、申请主体与工作日期

    (一)申报主体:2019级在校本科生。专升本学生请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相关要求执行。

    (二)学生申报日期:2022年11月7日截止

二、申报流程

    1. 已获得学分核查

    学生可先通过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核对自己已获得素质拓展学分总分及具体项目信息。如项目信息重复或者有误,请于2022年11月7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信息反馈至学院素质拓展学分工作联系人(王老师,0571-28877710),并将需要修改的项目信息按模板格式(见附件4)汇总后,通过邮件反馈至王老师处(191339138@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均命名为“班级名称+已获得素拓学分修改”)。

    2. 新增学分申报

    学生填写素质拓展学分申请表(见附件6),并准备相应佐证材料的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以班级为单位,将申请材料及素质拓展学分审核汇总表(见附件8)递交给学院王老师(纸质版交综合楼825,电子版发191339138@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均命名为“班级名称+新增素拓学分申报”)。为减轻学生提供佐证材料难度,部分由学校各部门组织的活动项目(见附件3),学生申请素质拓展学分可只填写素质拓展学分申请表,无需提供佐证材料。

    3. 学院审核与公示

    为防止学生对同一项目重复申请,学院将素质拓展学分审核认定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一周。公示期间,学生如对公示素质拓展学分数据有疑议,可重新递交佐证材料至学院王老师处申请修改或补报。

三、工作要求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和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商大教〔2016〕134号)文件要求:

    (一)素拓学分为本科生毕业学分,各位同学要端正态度、严格对待,如有问题可及时咨询,若出现弄虚作假、材料错漏,后果自负

    (二)每位同学的申报材料须将纸质申报表和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一对应后装订在一起,并与证明材料原件一起用夹子夹住(原件审核后退还)

    (三)各班学习委员为素拓学分工作的联络人,负责问题解答与材料收取。

    (四)各班学习委员在提交材料时,一定要提前核对各位同学的申报材料,初审合格后再提交,否则学院不予录入。

四、其他事项

    (一)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照《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和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商大教〔2016〕134号)文件及《素质拓展学分细则补充说明》(附件9)执行。

    (二)对学分认定中出现疑问或者《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和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商大教〔2016〕134号)文件中未明确规定的情况,请联系:王老师,综合楼825,0571-28877710。


附件1-10.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