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1阅读:50

各班级:

 

根椐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实施办法》和学校相关通知,现将2021/2022学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籍二年级及以上普通本科生,一年级本科生如有申请条件中第(三)类者也可申请。已经享受过“娃哈哈·春风助学”学费援助的,不重复享受。

 

二、助学金标准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分两档:

1.一档助学金40人,5000元/学年;

2.二档助学金80人,2500元/学年。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一档助学金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2021/2022学年或2022/2023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生活简朴;

4.学习刻苦,品学兼优,2021年度学生素质评价基本项列专业或班级前50%。

(二)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二档助学金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2021/2022学年或2022/2023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生活简朴;

4.学习刻苦,2021/2022学年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无不及格。

(三)学生本人或家庭(含非经济困难学生)遭遇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推荐申请一档助学金;

1.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即因火灾、水灾、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人员伤亡的;

2.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即家庭主要劳动力遭遇重大事故、疾病等失去劳动能力或死亡等家庭变故的;

3.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即学生在校期间患恶性肿瘤、白血病、肾脏(骨、骨髓)移植等严重疾病的;

4.学生本人发生意外致重伤、致残的。

(四)下列人群如符合以上同等条件的,可优先考虑推荐:

1.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或杭州市对口帮扶、合作和支援地区;

2.孤儿或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

 

四、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学生按要求填写和上报《“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

2.学院评审。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和实际情况,按分配名额(金融学院一档3个,二档6个)进行评选、推荐。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报送学校

3.学校审定。学工部对各学院提交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和整理,提交学校进行审定,审定结果经公示后,报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

 

五、报送材料

1.《“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两份(附件1);

2.《“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一份(附件2)。

3.电子材料以“班级+姓名+娃哈哈助学金”命名。

 

六、工作要求

请申报的各位同学认真填写材料,于10月9日16: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学院综合楼825,电子材料发送邮箱191339138@qq.com。联系人:老师,电话:0571-28877710

附件1:“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2022年度).docx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