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师党支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5阅读:85

  近日,我院金融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引领,育人为本》支部宣传片获得浙江经济生活频道专题报道。

  迈过百余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新中国向着未来蓬勃发展!为加强党对基层教学组织的领导,全面推动党建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中共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金融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引领,育人为本”为主线,始终把打造金融理论创新的“学术高地”、服务经济金融发展的“智库高地”和集聚金融智力资源的“人才高地”作为支部建设方向。通过打造“红色领航”“先锋领航”“思政领航”“创新领航”“发展领航”五项工程,构建起“党建、育人、教学、研究、服务”五位一体的支部特色工作体系。

image.png

  为充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金融支部始终以“融先锋,精育人”为目标,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科专业发展,通过把方向、立制度、抓队伍、建阵地、树榜样,积极创建了一批具有金融特色、工商印记的名师党建工作室,选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业绩突出的党员教师成立了以德育人的“金语融言—方霞党建工作室”、以研促学的“研之有理—曹伟党建工作室”、以劳育人的“金心融力—邓弋威党建工作室”,旨在积极探索将党建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互融互促新途径,构筑“党建+”产教融合新模式!

image.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路走来,金融教师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倾力打造“头雁领航”“理论先锋”“铸魂育人”“服务创新”四轮驱动的“金育融先”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学院会议和各类活动积极引导教师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鼓励新进教师为青年学生上团课和党课,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等各方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现已在支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放眼未来,金融教师党支部希望在下一个百年之际,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