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滢

发布日期:2022-06-20阅读:68

姓名:徐滢
职称:副教授
系别:金融系
职务:
Email:写信给她

徐滢,女,浙江余姚人,1984年6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获西方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货币理论与政策,非常规货币政策。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对中国经济的外溢效应研究”(LY19G030002)、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互联网金融下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研究”(2015C35006)、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信息不对称假设下非正规金融融资替代效应研究--基于温州数据的分析”(13JDWZ03YB)、浙江省软科学项目“互联网金融下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2015C35006。在《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商业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发表并转载论文数十篇,其中,三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转载,出版专著《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理论、实践与效应研究》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