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春

发布日期:2022-06-15阅读:261

姓名:王文春
职称:副教授
系别:投资系
职务:
Email:写信给他


王文春,经济学博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复旦大学博士后。研究兴趣包括公司金融、产业经济和城市经济

 

发表论文:

[1].许志和王文春,“区域金融发展对制造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影响及空间效应“,《经济地理》,2022年第12期,通讯作者。

[2].王文春、殷华和宫汝凯,“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对企业资本劳动比的影响研究”,《金融研究》,2022年第1期。

[3].赵宸宇、王文春和钱雪松,“数字化转型如何影响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财贸经济》,2021第7期。

[4].王文春、宫汝凯、荣昭和杨汝岱,“房地产扩张对中国制造业工资的影响研究-基于劳动力再配置的视角”,《经济学(季刊)》,2021第3期。

[5].王文春,荣昭,“房价上涨对工业企业创新的抑制影响研究”,《经济学季刊》,2014年第2期。

[6].荣昭,王文春,“房价上涨和企业进入房地产:基于我国非房地产上市公司数据的研究”,《金融研究》,2014年第4期。

[7].Rong zhao, Wang Wenchun and Gong qiang,  Housing Price Appreciation, Investment Opportunity and Firm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 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 (SSCI), 2015, 33(3).

[8].何金财,王文春,“关系与中国家庭财产分布差距—基于回归的夏普里值分解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6年第5期,通讯作者。

[9].秦芳、王文春和何金财,“金融知识对商业保险参与的影响——基于家庭微观数据的实证分析”,《金融研究》,2016年第10期,通讯作者。

 

纵向科研:

房地产扩张、劳动力配置及制造业用工成本:事实、机制及经济后果,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2019。

 

本科生课程:

证券投资学、微观经济学

 

研究生课程:

中级微观经济学、金融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