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考研类获得者许婉婷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995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考研获得者许婉婷

 

姓名许婉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专硕)

班级保险1701

获奖经历:

 

学术类: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经营与管理》发表论文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全国二等奖

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一等奖

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立项

校统计与调研大赛一等奖

校证券投资竞赛二等奖

校级立项结题

校“统数杯”立项结题

 

文体类及其他奖项: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综合二等奖学金(2次)

综合三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奖学金

校优秀学生干部

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百篇优秀调研报告

浙江省“情暖童心”大学生

暑期优秀支教团队

程大涛社会实践教育基金评比一等奖

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校二星级志愿者

院公益寝室

采访记录:

 

Q1.是什么让学姐坚定了考研的目标?

A1.选择考研这条路一方面是因为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暂时没有特别明晰的规划,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想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沉淀和思考。另一方面,不想太早给学生时代画上句号,希望能通过读研让专业知识更扎实一些,有更多尝试的机会和选择的余地。但是考研从来都不是唯一的路,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分析,勇敢选择。

 

Q2.学姐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想问一下学姐的初衷?

A2.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和朋友自发组织或参加过一些志愿活动,大学期间有了更多的志愿平台和机会就选择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的目的比较纯粹,一是能在志愿活动中接触各种新鲜事,丰富自己的生活体验;再者也想为有需要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尽管力量微小。但在经历过一些志愿活动后也发现受助者教会我的东西远多于我能给他们带来的。或大或小的志愿活动,只要参与了,你会发现都是值得的。

 

Q3.学姐参加考研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的?

A3.一路上考研的心态是不断变化的。前期一切都按部就班,非常从容。但随着考试的逼近,特别是十月份之后,能明显感觉到复习压力加大,情绪的起伏更加频繁。但是心态波动几乎是每个考研人都会经历的,不必因为状态差影响到自己几天的复习进度而感到挫败和恐慌,有时候是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冷静分析一下自己状态差的原因,找到解决方法再继续上路的。总之,正视自己的情绪,把心态不佳的时刻当做研途的一种常态,自我消化或者倾诉来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