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考研类获得者邓江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910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考研获得者邓江

 

姓名邓江(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硕录取)

班级金融1701

获奖经历:

 

学术类

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浙江省证券投资大赛量化组三等奖

 

文体类及其他奖项

学创杯校一等奖

202010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重点项目结题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一星志愿者 志愿时数130余小时

采访记录:

 

Q1.学长在数学竞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于数学的学习,学长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1.数学的学习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来不得半点马虎。相对于金融专业课的学习,数学更需要静下心来,把每个知识点都吃透,搞清楚原理,掌握出题的角度和规律。

数学的学习算不上很难,特别是对于平时接触的数学竞赛和考研数学。但数学的学习需要连贯性,每天都需要保持一定的练习,将各个知识点融会贯通。其次,学数学一定要多做整理,每次刷题都需要对题目进行标记,简单的比如不熟练的打圈,难度较大的打两个圈。每做完一章的题目需要对进行回顾,看看这章的知识点有哪些的出题角度和方向,是否与其他知识点有结合,自己进行总结归纳。

 

Q2.学长参与了许多竞赛,想问一下在竞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A2.参与竞赛,对于我们经管类的竞赛,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项目的内容要有创新点,需要有自己的想法然后多与老师进行沟通和改进,这样在做项目的时候才能有更充足的动力去完善项目。如果没有自己的想法,而是盲目的去跟从,做出来的东西连自己都无法信服,更别说评委老师了。

 

Q3.学长是什么时候有考研的想法的,并且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呢?

A3.大三下学期学院开设专业选修课考研英语,当时在逐渐了解考研相关的信息,有了较为明确的考研想法。来年的三月份开始准备,直到十二月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