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出国出境类获得者黎宇祺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854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出国出获得者黎宇祺

姓名黎宇祺伦敦国王学院录取)

班级CFA1702

获奖经历: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019浙江工商大学英语竞赛二等奖

文体类及其他奖项:

2017年下沙高教园区“模拟联合国”大赛一等奖

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

参加2017年杭州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参加学校组织的母校回访活动

分别有过三段时长两个月及以上的校外实习

获得的各类专业及英语证书 大学英语六级证书(618分)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610分)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采访记录:

 

Q1.学姐的英语成绩这么优秀,请问有什么学习心得吗?

A1:我觉得兴趣是最大的老师,我妈妈很小的时候就有意培养我的英语能力给我买了很多英文原版的动画光碟,我觉得这也有一部分启蒙原因吧。学习环境和机会是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把自己的系统设置成英文这样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时时接触到。在遇到陌生的词汇和短语时随时打开电子词典查询,这样留下的记忆会比死记硬背要深刻的多。另外,我会经常浏览一些外文网站,并交一些外国朋友,大一大二我还参加了学校中外交流协会,负责我校外国交流团的接待日常。这样接触英语的机会多了,看到它自然会觉得更加亲切,总之不要把学外语当作一项任务,而是要把语言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Q2.学姐有什么话想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A2:想对和我一样准备出国出境的小伙伴们说:出国深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很多非常繁琐的步骤需要我们仔细一一落实。如果说考验是一个半年的冲刺,那么出国就更像是一场四年的长跑,因为国外大学对你的综合能力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不仅需要保证较高的绩点,对你的其他软实力,譬如实习经历、志愿活动、社团活动等都有要求。所以学弟学妹们要在保质保量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一些课外拓展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背景。虽然这个过程漫长且艰辛,甚至有些枯燥,但是当你拿到梦校offer的那一刻你就会觉得一切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所以请继续加油吧!

 

Q3:学姐在校外实习的过程中收获最多的是什么?

A3:我的三份校外实习其实工作内容差别还是蛮大的。第一份是在银行的投资理财部充当投资理财顾问助手。实话说,第一天实习的时候我非常紧张,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你会觉得很多东西好像在大学里面学到过类似的书面知识,但是到真正操作的时候却感到一头雾水了,所以刚开始第一份实习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的,但是慢慢学习和实践也让我解决了这些问题,可以说第一份实习让我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和如何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二份工作是在我国头部券商总部的销售交易部门的实习,这个公司里都是大佬,每天我会跟着出去跑路演,见识各种各样不同的公司和研究员,和之前那一份实习相比,我觉得这一份工作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了,而且我认为,金融是一项带技术性的服务行业,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良好的协调性和情商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