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学习优秀类获得者张佳顺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919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学习优秀类获得者张佳顺

 

姓名:张佳顺

班级CFA1902

获奖经历:

 

学术类: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体赛本科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希望杯”二等奖。

 

文体类及其他奖项:

19年度“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20年度“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20年度“三好学生”、金融学院“夜燃卡路里”活动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证书、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证书、院级通报表扬。

 

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

19年参加回访母校活动,参加暑期团队社会实践活动

 

获得的各类专业及英语证书

英语四级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

采访记录:

 

Q1.学长获得了这么多数学竞赛类的奖项,请问学好数学有什么方法吗?

A1.就我自己而言,我认为数学最重要的是要理解吧,其实其他学科也是如此。一些基础的公式要牢记,我会对一些我能理解的公式在自己推导的基础上进行记忆,由简单的公式推到复杂的公式,这样就能做到公式的发散,形成自己的记忆体系。做适当的练习,不要只是盲目的刷题,重要的是对知识点的掌握,我有时候做题是为了增加熟练度。

 

Q2.从学长曾获荣誉可以看出学长对学术竞赛的擅长,请问学长对那些想参加学术竞赛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忠告吗?

A2.学术竞赛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会占用自己较多的时间。我基本上是根据自己的学科的学习,看看有什么竞赛是自己学科上的拓展,能够锻练自己能力的,自己又比较感兴趣的,然后去参加。不要太过急功近利,最好抱着平常心去参加。

 

Q3.学长同时担任了两个社团部门的部长,请问是如何协调时间学习的呢?社团工作会不会影响到学习?

A3.团部门的工作一般不会占用到上课时间,所以利用好上课时间的学习是很重要的。大一时也要珍惜晚自习的时间。尽可能早睡早起,保持自己在白天的状态。社团活动当然会占用一些时间,但是一个人的长时间学习很容易导致效率低下,这时候参加一些社团工作,正好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而且参加社团工作可以提高对自己的认可感。在自己的心中坚定学习放在第一位,社团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适当的参加团建活动,我认为这样社团工作和学习还是能做到比较好的兼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