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学术类获得者燕浩然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1133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学术类获得者燕浩然

 

姓名燕浩然

班级金融1801

获奖经历:

 

1.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2.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一等奖

3.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4.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

5.EOVS企业运营仿真校赛二等奖

6.浙江工商大学第一届“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

7.2020年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三等奖

采访记录:

 

Q1学长在沙盘模拟经营类的竞赛上斩获众多奖项,有总结出独到的心得体会吗?

A1:“越努力,越幸运,没有伞的孩子,逆风也要向前。”

资本市场上从来没有人可以依靠运气而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市场一直都是瞬息万变,唯一不变的便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判断风险的头脑。商战如战场,一味求稳或急切冒进,都不是面对挑战时的最佳选择。在逆境中保持冷静,在面对数次失败时依然不气馁地坚持,并且努力放手一搏,方能见到成功的曙光。

 

Q2学长在参加省赛、国赛的过程中,遇见过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A2:最大的困难还是逆境中的心态调整吧。

说来也巧,不管是参加院赛、校赛,还是浙江省高校联赛、省赛、国赛,总是大逆风,大弱势开局。当开场面对自己惨不忍睹的小组暂时排名,看着自己经营的公司与前几名公司权益和市场份额上的巨大差距,心态上的炸裂是在所难免的。如何在全小组都落寞时及时振作起来?自己后续该如何操作,放手一搏?可以说,心态上的调整伴随着我整个沙盘生涯。

 

Q3作为校史第一位沙盘模拟类比赛全满贯参赛学生,学长有何感想?

A3:如果热爱,就放手去爱。越努力,越幸运,很多事都和沙盘一样,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唯有持之以恒,才能真正把一件事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