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蔡佳卉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880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蔡佳卉

 

姓名蔡佳卉

班级CFA1802

获奖经历: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银奖(2/10)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银奖(2/3)

国家级创新项目 立项(主持人)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特等奖(2/7)

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2/10)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校“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5/8)

浙江工商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5/8)

校级创新项目 立项(主持人)

大学生英语竞赛 校三等奖

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比赛 一等奖(2/10)

“HELLO”计划优秀外语寝室

浙江工商大学云动会 三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校运动会女子4*400米接力 第二名

浙江工商大学首批易班网络文化工作室 金融党建新青年网络易班文化工作室 结项优秀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宅家的小确幸”手作活动 三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优秀干事,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优秀干事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采访记录:

 

Q1. 学姐能否在专业知识上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A1:我觉得专业知识的学习首先要把握每一节专业课,把课堂上老师教授的内容都理解到位,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所谓九层之塔起于垒土。其次要主动思考,去归纳总结,才能融会贯通。有了一定基础、并且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之后,你会发现金融的很多知识其实是相通的。

 

Q2. 学姐认为要取得这么多荣誉奖项需要哪些能力呢?

A2:1.掌控时间和坚持学习的能力。

要成为时间的支配者,合理规划和利用时间;把学习看成对自己的投资,并且要舍得对自己投资;只有坚持才能带来不懈的进步,世上从来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2.分析思考和挑战自我的能力。

不管是学习还是参加比赛,都要努力去发现对自己有启发的内容,培养大脑主动分析和思考的习惯。抓住一切机遇,不要还没尝试就自我放弃。

3.及时调节自我情绪和抗压的能力。

心态是最重要的,要适时放松自己,及时回归积极乐观的心态。压力在所难免,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坚强。

 

Q3. 学姐在竞赛与学业方面都十分优秀,那么学姐是如何平衡学业与竞赛之间的关系的呢?

A3:合理规划。就我个人而言,我倾向于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以免最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其次,如果确定了目标就需要找准方向去努力,而不是无限制地投入时间。建议大家事先要多了解竞赛的周期和节奏,在对其有多把握之后,再将学业和竞赛做好合理规划。

然后竞赛并不仅仅只是在追求奖项结果,结果之外才是最大的收获所在。在参加竞赛高强度、高压力和高风险的过程中,我认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因此某种程度上竞赛和学业也是相辅相成的。

总的来说就是:把握时间,提高效率,合理规划,学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