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胡杭春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1037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胡杭春

 

姓名胡杭春

班级金融1802

获奖经历:

 

科研竞赛:

2020年12月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铜奖

2020年04月 美国数学建模竞赛S奖

2020年12月 第九届民生民意杯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0年11月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学术论文组一等奖

2020年11月 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量化交易组一等奖

2020年11月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案例分析组三等奖

2019年11月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投资策略组三等奖

2019年11月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学术论文组三等奖

2021年04月 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20年09月 浙江工商大学农信杯乡村振兴大赛三等奖

2020年05月 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赛银奖

2019年04月 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希望杯二等奖

 

创新立项:

2020年05月 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负责人)

2019年11月 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立项

2019年11月 浙江工商大学创新项目立项

 

文体特长:

2019年10月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组二等奖

2019年05月 杭州市曲艺协会故事会演讲银奖

2020年05月 金融学院骏翎奖文体特长获得者

2020年05月 浙江工商大学云运会一等奖+三等奖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艺路青春五四文艺汇演第一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运动会弹力带健身操第一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运动会拔河比赛第四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运动女子4×400第二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大演说家”演讲比赛第一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读书会“我想对你说”朗诵比赛二等奖

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一二九文艺汇演二等奖

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大演说家”演讲比赛中文组第一名

2019年金融学院经典诵读二等奖

2019年金融学院配音大赛第一名

2018年金融学院新生风采大赛三等奖

2018年金融学院“大演说家”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8年金融学院毅行“最佳团队”一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2020年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两次

2019年-2021年 浙江工商大学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三次、先进个人三次

2020年 浙江工商大学“金家麟”专项奖学金

2020年 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9年 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团员

采访记录:

 

Q1.学姐在竞赛方面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学弟学妹的吗?

A1:基本上大学内的各类竞赛我都有所参与,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自己的经验。

首先要经常关注班级群和学院公众号,因为很多学弟学妹发现有比赛的时候往往都已经错过报名时间里,这是非常可惜的。在信息繁杂的大学生活中,学会抓住信息是第一重要的事。

其次是注意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一般来说金融学院的同学参加竞赛都是金融创新大赛、证券投资竞赛、挑战杯、互联网+这几个比赛,金创和证投的话一般都是每年的四五月份可以开始准备校赛了。大挑一般需要调研,在9-10月左右就会开始校赛,所以六七月份甚至更早的时候基本要确定好课题和做好调研的相关事宜,这样才能够顺利推进。大家还可以和国创、新苗结合着做,一个好的项目是可以走很久的。

第三,在明确时间后大家准备比赛的时候需要找到合适的课题,我建议是自己多去图书馆或者知网上看看各类期刊,寻找一下近期的热点话题,不要完全依赖于指导老师给题目,更多是要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且在研究的过程中,有问题要和指导老师及时联系,不需要害羞,大胆问就是!不要到最后要交了才给老师看,这样会让老师很被动。

第四,在团队的配置上,需要有擅长文本的、擅长模型的、擅长演讲答辩的、擅长美化工作的,这样的配置是比较全面的。不用只拘泥于本学院,可以在其他学院寻找队友,这也是一个值得锻炼的机会。

第五,调整好心态。即使不能拿奖,也能在打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如果纯粹抱着功利的想法去做事的话,反而会患得患失,所以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做这件事是为了什么,不要迷失方向。

 

Q2.可以看出学姐有许多的兴趣特长,那么学姐是如何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抽出时间去保持并继续自己的兴趣爱好呢?

A2:学会调整好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如果只顾学习和竞赛,生活会非常枯燥无味,只有劳逸结合才会更有效率。可以每天列一个to do list,把一天的计划做好,而不是光盲目地感动自己很辛苦,试图把大学生活中的事情做得更有效率一点,就有时间留给兴趣爱好了。

 

Q3.学姐认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还需要提升哪些方面的能力?

A3:每个方面都需要提升吧,毕竟学无止境但是主要的精力会放在英语的学习上和计算机语言的学习上,因为这两方面都比较弱,需要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竞争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