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金婕雯

发布日期:2021-07-22阅读:948

第十五届“永安期货杯”骏翎奖综合能力类获得者金婕雯

 

姓名金婕雯

班级金工1701

获奖经历:

 

学术比赛:

·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3)

· 第五届“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

省一等奖(2/5)

· 浙江省“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量化组省三等奖(2/5)

· 第三届浙江省“杭州银行杯”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省一等奖(1/5)

· 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管类省三等奖(1/1)

·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SS)C类二等奖(1/1)

·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1/1)

· 浙江工商大学证券投资竞赛量化交易组一等奖(2/4)

·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三等奖(2/4)

·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创新大赛校一等奖(1/5)

 

科研作品与论文发表:

· 《员工持股计划可以提升企业生产率吗?——基于上市公司的实证分析》

独立作者   第六届全国高校学生“一带一路”建设征文大赛

· 《“地产+养老”模式的困境与对策研究——基于新型REITs方案的设计》

第一作者 《全国流通经济》发表

· 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

 

文体类及其他奖项:

· 省级优秀毕业生

· 国家奖学金

· 2019年、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张之桢奖学金”

· 第十四届浙江工商大学“永安期货杯”骏翎奖学习优秀奖

· 2017年-2020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 2017年-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采访记录:

 

Q1.学姐作为班长,是如何平衡班级工作与自身学习的呢?

A1:我一般会在任务下达后立马展开工作,保证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地完成,避免拖延的习惯。一开始,各项班级工作可能比较复杂繁琐,但是当了班长几年后,这些工作也就得心应手了,从而也能有足够的时间用于学习。

 

Q2.学姐在大学期间有过很多科研作品与论文发表,可以在科研创新方面给学弟学妹一些建议吗?

A2:首先,我们在选择的科研项目时要有一定的自己的见解,不能人云亦云、按部就班,善于发现并挖掘项目创新点很重要。如果中途遇到了瓶颈,一定要和导师多交流。

其次,写好的论文、发好的期刊周期会很长,千万不要抱着功利、浮躁的心态,在科研过程中学到的“干货”比结果更重要,因为那些能力才是最后能够沉淀下来的东西。

 

Q3.学姐已经大四了,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下来有什么珍贵的回忆吗?

A3:所有陪伴我成长的人和事都值得称为珍贵的回忆。导师、朋友和同学使我商大四年的生活变得丰盈、多彩。还有图书馆的小橘猫,也陪伴我了许多学习到闭馆的疲惫夜晚,绕不完的旧操场、拼命的考试周,这些都将成为往后说来就笑的珍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