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金融学院党支部走进社区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阅读:847

531日,为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提升防诈能力,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祝阳君老师协同支部党员前往星星港湾社区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支部党员作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诈骗,包括网络诈骗的含义、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总结了十种经典的诈骗套路,包括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注销贷款、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诈骗手段。最后,分享了一些防范网络诈骗的方式,包括熟悉网络诈骗规律和常见诈骗防范提示,呼吁大家谨记“防骗十大守则和五不要”,如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击陌生链接,接到陌生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次“防范网络诈骗”的宣讲活动,星星港湾社区居民对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警醒了大家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