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1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9阅读:2613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招生计划和上线情况,我院拟招收部分非全日制金融硕士调剂生,预调剂相关通知如下:

一、调剂要求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非全日制金融硕士报考条件;

    2.达到国家A类考生初试分数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应为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本专业全国同一命题的命题科目相同(数学三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

    5.同时接收符合以上条件的第一志愿全日制考生调剂到非全日制。

二、院校教育优势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学校创建于1911年,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诚、毅、勤、朴校训,致力于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学校拥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个专业学位硕士门类,设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

    金融学院学科实力雄厚,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拥有三个硕士点(金融学、金融硕士与保险硕士)、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金融学),设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所属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B+行列,在浙江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拥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和投资学专业)1个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专业)

三、高质量金融硕士项目

    金融硕士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2010年,学院成为全国首批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单位之一。本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满足区域金融产业发展中新业态、新机构、新模式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以牵头成立的浙江省金融科技产教融合联盟钱塘江金融港湾教育联盟为平台,实现产学研三方高度融合,构建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强化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学位论文与金融产业发展无缝对接,研究生培养质量获得社会高度认可。

    学科实力: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前10%-20%,位居B+行列;拥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和投资学专业)

    培养目标:秉承我校诚毅勤朴的校训,以培养卓越金融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以突出行业特色、强化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围绕职业发展为培养目标定位,聚焦产业投资、量化金融、银行管理和金融科技方向,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金融数据处理能力、金融产品研发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金融人才。

    培养模式:强化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的多维度融合培养,先后开设20多期永安期货黄埔班、国信证券量化交易班等精英班,邀请实务高管来校讲授金融实务前沿50多次,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推行金融机构定期实践。

    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金融监管部门及政府部门,用人单位评价好,毕业生满意度高。

四、授课方式与地点

    安排在周六、日集中授课,地点为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

五、学费标准

    65000/2年,按年度收费,新生报到时缴纳第一学年学费35000元整,第二学年注册时缴纳30000元整。

六、调剂办法

    1.在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调剂系统上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将我院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校,我院将对考生进行初审,并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请考生于326前在线填报我校预调剂申请,我们安排老师对接答疑,在线填报链接二维码:

 

特别提醒:只在我校进行预约登记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3.联系人:张老师、牛老师

    4.咨询电话:0571-28877708

    5.金融学院网址:http://jrxy.zj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