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师生欢聚 | 金融学院走访艾欣、俞培斌等校友

发布日期:2021-02-05阅读:2152

23日,在立春节气这一天,艳阳高照,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教授、党委书记裘益政教授带队走访了艾欣(国金951)、俞培斌(金融03研)、陈弢(金融04研)和黄朝东(金融0506)四位校友,陪同前往的还有学院首任院长韩德宗教授(俞培斌和陈弢两位校友皆为韩老师高足)、学院副院长曹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吴蓉老师和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 

艾欣校友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担任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俞培斌校友就职于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和资产配置部高级总监;陈弢校友就职于浙江景诚实业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黄朝东校友就职于温州银行杭州分行,担任公司一部总经理。

本次校友走访活动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计与教学改革、实习实践与就业、专业硕士指导与实务导师、实务精英进课堂、永安期货黄埔班建设、校友工作交流与反馈、11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筹备情况等方面,双方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也探讨了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学校的深度合作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模式充分交换了意见。

校友们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职场经验和体会,特别对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应重点掌握的金融行业从业相关知识和技能给出了具体建议。考虑到近两年全球金融量化业务发展迅速,俞培斌校友认为,本科阶段具有工科背景,跨学科攻读金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从事金融行业或将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郁建兴校长在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上提到,校友是我们要终身维护的产品。科以人重科亦重。走访校友,心系校友,在学生毕业离校后保持师生间的常态化交流与合作,助力校友成长发展的同时,师生齐心协力把学院和学科建设好,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