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书记的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05阅读:1307

    金融学院党委于综合楼846召开了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线下线上党课培训会。本次党课培训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裘益政为主讲老师。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防控下看中国”。重点讲述了疫情防控的难题、我国为了防控疫情做了哪些有效的科学防控以及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如何支援武汉。

    裘书记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

    中国的第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使此次疫情得以有效防控。其次,第二大优势是依法治国第三大优势是民主集中制,这样才能办大事。中国制度在我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发展、渐进改进、内生性演化而来。所以,中国制度与我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国情相符合,有根、有源、有生命力。

    裘老师最后指导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理论和本次疫情相结合进行研究,突出中国的制度优势。

    
    本次党课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同时也对此次中国疫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