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2阅读:3736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决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远程复试的方式,第一志愿复试于5月16日全部完成。请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前准备

1.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1)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设备要求。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以及可进行通话的麦克风、音响、支架等设备,电脑、手机均可。手机需将电话设置为“免干扰模式”。考生复试过程中不能使用耳机,且不能遮挡耳朵。

第一机位为面试主机位,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主机位使用软件为钉钉。

第二机位为面试副机位(监考机位,建议使用智能手机+4G网络),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远1.5米 左右、距地面高1.5米左右处,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副机位使用软件为QQ。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使用稳定畅通的宽带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请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3)独立的复试房间。环境封闭,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4)提前安装并熟悉钉钉、QQ软件。建议注册账号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并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招生学院申请更换手机号。

(5)对网络远程复试确实因客观条件所限,有硬件、软件上困难的考生应提前向招生学院说明情况,并根据学院建议解决问题。

2.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复试所需提交材料

请考生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和《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通知要求,5月13日前在钉钉平台提交相关复试材料。考生必须先通过复试资格审查,才能参加复试!

要求材料如下:

(1)考生身份证正反面;(2)准考证电子版(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已经于2月15日再次开通考生准考证下载);(3)学生证照片(应届生提供);(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提供);(5)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电子版(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6)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7)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材料扫描件;(8)《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扫描件(往届生到档案所在地人事部门或党总支盖章,应届生到学院党总支盖章)和《复试登记表(新版)》电子版;(9)《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10)考生认为可以表明学术研究能力的其他材料。

 

4.模拟测试

考生应积极配合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拟定于5月13日第一次模拟演练,5月15日第二次模拟演练。

二、远程复试当天流程

1.复试当天准备工作

复试当天考生提前登录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钉钉、QQ),并做好以下准备:(1)关闭移动设备语音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铃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2)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2.进入候考区(钉钉面试小组群)

(1)根据学院复试开始时间要求提前上线等候、报到。

(2)根据随机抽取的复试顺序参加复试。

(3)阅读《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并确认双方紧急联系人电话等。

(4)工作人员逐个检查考生面试环境。考生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之前,需根据工作人员指示提前开启第二机位的视频监控画面(考生QQ视频连线后需关闭监控机位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只留视频画面)。

3.进入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1)身份识别和环境确认: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面试秘书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

(2)考生确认已经知悉《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相关内容,并承诺诚信参加复试。

(3)考生自我陈述。

(4)随机抽题,答题等。

特别提醒:考生在钉钉视频面试期间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钉钉软件的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4.离开主考区(钉钉视频会议)

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会议界面。

5.紧急处置

(1)远程复试过程中,如出现意外断电、断网等紧急情况,可联系招生学院指定的面试小组紧急联系人。

(2)远程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断线超过3次,或因其他客观原因导致无法进行面试的,需重新安排时间、地点完成面试(届时需重新抽取试题)。

学院紧急联系人:韩老师15858202168,王老师1373802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