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骏翎奖候选人|“知行”合一,“丹”凤朝“阳”

发布日期:2019-06-07阅读:4526

投资1501 杜冬阳

 

微信图片_20190607105453

任职情况及证书获得

1. 金融学院保险第一党支部 副书记

2. 浙江工商大学就业与创业服务协会 会长

3. 浙江工商大学就业与创业服务协会 公关部部长

4.证券从业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

 

获奖经历

1. 浙江省第三届证券投资竞赛省级个人三等奖

2. 浙江工商大学“彩虹杯”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3. 浙江省第三届证券投资竞赛校级团队三等奖

4. 曾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5. 浙江工商大学ESP微创业大赛一等奖

6. 曾获社会工作奖学金

7. 曾获文体优胜奖学金

8.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杯”乒乓球团体赛第五名

9.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朗才女贸”金融知识竞赛一等奖

10.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第六届金融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

 

独家采访

①学长你在学生工作中担任了哪些职务,主要工作是什么?

大二的时候担任就业与创业服务协会公关部部长一职,主要就是负责协会活动的赞助洽谈以及与校内外组织合作的沟通对接。

大三的时候担任就业与创业服务协会会长和我院保险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两个职务。担任会长期间,主要是配合校就业办老师完成就业服务工作以及协调好六个部门的工作安排;担任副书记时,主要负责支部内日常的党建工作以及完成上级组织的工作任务等。

 

②学长你认为学生工作给你带来了哪些乐趣和挑战,你在这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三年的学生工作、三份不同的职务,每一份工作对我来说都会有一定挑战,因为在此之前都未曾接触过。但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每次自己所负责或是参与的活动最终顺利举办时,是我最开心最自豪的时刻。

要说收获真的很多,包括自身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文案撰写能力等等),当然也收获了很多的友情。

 

③当学生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你是如何调整的?

其实两者之间的冲突不常有,一般只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就没问题。若两者的冲突实在无法避免,则会根据轻重缓急权衡处理。另外的话,就是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

 

CFA1601金知行

 

微信图片_20190607110056

任职情况及证书获得

1.FA金融学会会长

2017.12-2018.12

2.FA金融学会副会长兼学术部部长(2017.06-2017.12

3..金融学院辩论队领队

2017.06-2018.06

4.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

5.优秀学生干部

 

获奖经历

1.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一等奖

2.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创新大赛一等奖

3.浙江工商大学证券投资大赛一等奖

4.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

5.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6.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7.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浙江工商大学读书节“朗读者”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9.浙江工商大学汉语口语竞赛优胜奖

10.人文学院原创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

 

独家采访

①学长你在学生工作中担任了哪些职务,主要工作是什么?

FA金融学会会长(2017.12-2018.12)、FA金融学会副会长兼学术部部长(2017.06-2017.12

宏观的说就是着力于三方面的发展:社团的发展、成员的发展和给金融学院的学生的发展带来助力。专业方面,稳定并提高学术例会和学术推送的质量和数量,引导展开专题研究;影响力方面,举办校际活动,积极参加校外活动,分享专业领域观点和社团管理经验;实践和实务方面,开展近年来首次暑期社会实践,撰写高质量报告,向校内引入优质实务资源。

 

②学长你认为学生工作给你带来了哪些乐趣和挑战,你在这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本身是一个容易感动和产生成就感的人,所以能有一个团队有共同的目标去奋斗,然后实现一些事情,就让我很激动。

最大的挑战应该是平地起高楼式的去制作活动,我们的一些项目之前都是没有基础的,从零开始,目标又定的比较高,所以难度会很大。

其实读大学就是一个认知自我和外在现实的过程,那担任这些职务无疑提高了这两个过程的质量和深度。

 

③当学生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你是如何调整的?

少睡点觉就好了,时间总是有的。

 

金融1601 何丹璐

微信图片_20190607110502

任职情况及证书获得

1.金融1601班团支书

2.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

3.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行政发展中心主任

4.证券从业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

 

获奖经历

1.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经济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二等奖

3.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三等奖

4.荣获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校级优秀干部

5.荣获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校级优秀团干部

6.荣获2018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校级优秀团员

7.荣获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擂台赛三等奖

8.荣获2018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荣获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10.荣获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三等奖学金

 

独家采访

①学姐你在学生工作中担任了哪些职务,主要工作是什么?

金融1601班团支书、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行政发展中心主任

作为团支书:最具挑战的工作,是组织一年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及其他各项活动的评比等。最具代表性的工作,是组织择优上党校,推优入党的选拔,优团优干的选拔,以及组织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最日常的工作,是传达团委通知,收缴团费,团员信息统计,按时参加团支书例会等。

作为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主要负责迎新接待工作,筹备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前期准备工作、举办年会、组织骏翎奖选拔以及协助负责毕业典礼,外加一些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如:行事例及报销工作等。

作为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行政发展中心主任:最主要的工作大概是发挥前两年摸爬滚打所积攒的经验叭,讨论决策学生会各项活动,指导行政发展中心的工作,协助优秀学生会评比以及主持骏翎论坛等。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时让我回忆起自己曾经奋战于前线的场景

 

②学姐你认为学生工作给你带来了哪些乐趣和挑战,你在这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学生工作看似简单但它也有它复杂的一面,充满了挑战,我经历过一周想一个策划案,想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时候,深夜改主持稿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写不出带新意的评比稿时,一个人在空教室里来回走一晚上的时候,有因为学生工作聚集一学期没有看过一场电影的时候。

但每当顺利完成了一项工作,顺利组织了一场活动,顺利为班级荣获了一份奖项时,苦化为了甜,这份甜也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原因之一。

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了自己在某几方面的能力,也通过学生工作上的联系认识了许多优秀,敬佩,值得我好好学习,努力看齐的朋友,着实开心。

 

③当学生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你是如何调整的?

我想这是一道投身于学生工作者的必答题,也是一道难题,首先,我认为从自身出发,从提高效率出发,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善于整理文件,善于总结经验,这是节省时间最有效的办法,尽可能降低冲突发生的概率。

但若冲突不可避免,那就要学会两手抓,学会善于运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工作,时间犹如海绵,挤一挤总还是会有的,这句话在这个时候特别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