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骏翎奖候选人 | 笔翰如“留”,“学”富五车

发布日期:2019-06-07阅读:4813

CFA1502 潘牧云

 

证书获得

1、CFA一级通过

2、Frm通过

3、雅思 8.0

4、托福 107

5、gmat 760

6、证券从业资格

7、会计从业资格

8、日语n1

 

获奖经历

1、国家奖学金

2、省政府奖学金

3、上海市十大金融雏鹰

4、中金所杯一等奖

5、CFA Youth Financial Talent Scholarship Award

6、《现代经济信息》发表论文《互联网金融及其风险防控分析》

7、《中国集体经济》发表论文《共享经济时代互联网金融新商业模式研究

8、浙江省优秀志愿者

9、三好学生

10、综合一等奖学金

 

独家采访

Q1:学姐是什么时候决心出国的?

A1:大二的时候

 

Q2:学姐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现在留学的国家、地区、学校

A2:同时申请了英国、美国、中国香港,英国取得offer最满意,最终选择了英国。

 

Q3:cfa的课程也很紧张,学姐是怎样兼顾学习、志愿、实习?

A3:CFA的课程集中在大二下之后,所以在大一保持良好的gpa,多参与各种活动很重要。

 

Q4:学姐雅思托福的分数都很高,并且过了日语n1,请问学姐是如何兼顾这两门语言的学习?

A4:语言的学习需要集中一段时间下功夫,容易出成绩。托福和雅思都是英语,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考试的方式和技巧不同,多加熟悉就可以。日语的学习和考试相对更应试一些。错开不同的时间段学习不同的语言会更好。

 

Q5:学姐可以具体讲一下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吗?

A5:大一大二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考一些专业相关的证书。因为大一大二的专业课没有那么密集,还有一些空余的时间,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gpa,这样不至于在后半程要去刷分,会很累。大三大四集中专业课的学习,准备cfa的考试,和出国需要的雅思托福gmat的考试。大三下进入申请季,需要准备很多材料,所以这段时间要提前预留。进入大四时间过的很快了,需要准备论文,寻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