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骏翎奖候选人 | 八面“莹”澈,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2019-06-07阅读:4677

林莹

任职情况及证书获得

1.CET-6

2.CET-4

3.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合格证书

4.证券从业资格证

5.基金从业资格证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二级乙等

7.金融读书会副会长

 

获奖经历

1.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本科组三等奖

2.砺行公考杯浙江省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3.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一等奖

4.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经管类二等奖

5.2016年度优秀学生综合三等奖学金

6.2017年度学习能力突出奖学金

7.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等奖

8.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读书节优秀志愿者

9.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优秀团员

10.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独家采访

    Q:请学姐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呢。

    A:我是来自金融1603班的林莹曾经担任金融读书会副会长

    Q: 感觉学姐在大学期间考了不少证呢,对于考证方面,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推荐和建议吗?

    A:就考证而言,我觉得大学期间可以多花点时间准备考取一些有含金量的证书,像是计算机二级、CPACFA之类,可以体现出你的优势,在往后应聘时也能脱颖而出。还有一些资格证书,如果觉得学习有余,在大二、大三的时候也可以去考取从业资格证书,不宜过早,有些从业资格证是有时效限制的。

    Q: 学姐申请的是学习优秀奖,请问学姐怎么看待处理学习和社团工作的关系呢?

    A:大学相对较自由,时间宽裕,平时有很多时间是可以用于自学以及参加社团活动,只要时间规划得当,学习和社团工作是可以和谐共处的。我通常会规划时间,哪个时间做什么事,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进行知识点的回顾和预习。然后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完成社团工作。科学地安排时间,而非临时抱佛脚或者一直拖延到deadline,学习工作要做到两全其美也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Q:学姐参加了不少经管类竞赛取得了优异的名次,对于参加该类竞赛方面,学姐有什么建议与经验可以与学弟学妹分享吗?

    A:其实经验也谈不上,首先我觉得竞赛在选取小组成员方面还是很重要的。我所在的团队,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在分析以及组织方面都有过人的才能,我在里面学到很多,跟着一群优秀的人,成长获益良多;其次是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对文本进行反复多次的修改。导师给出的建议是最有针对性的,他可以让我们在后续文本修改中少走很多弯路。

 

竺添晟

任职情况及证书获得

1.CET-4

2.CET-6

 

获奖经历

1.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量化交易组)团体一等奖(2/5

2.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案例分析组)团体一等奖(2/5

3.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学术论文组)团体二等奖(2/5

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组)二等奖

5.浙江省微积分竞赛(经管类)三等奖

6.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4/5

7.校级创新项目重点立项(3/5

8.希望杯立项并结题(2/5

9.多次获学习能力突出奖学金

10.程大涛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并获奖

 

独家采访

    Q:请学长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A:我是CFA1602班的竺添晟,平时喜欢音乐和动漫。

  Q:学长的成绩挺优秀的,特别是英语方面,分享一下英语的学习技巧吧

    A:关键在于积累和应用。听力和口语方面,可以听VOABBC新闻这类音频;阅读和写作方面,可以看《经济学人》这类杂志。个人建议多看国外论文,可以在练英语的同时提升专业素质。

    Q:学长在金融比赛方面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分享一下平时学习中都是用什么方法去获取金融知识呢?

    A:我觉得请教老师最高效,但更需要自学。多利用知乎、哔哩哔哩等平台的优质资源;如果想系统了解某个领域,应该找相关领域的代表性论文。

  Q:学长参加了许多创新性项目,学长对于参加创新性项目有什么建议吗?

   A:申请项目时,要保证项目具有可实现性,内容要新颖,切口要小;确定成员时,尽可能保证大家各有分工。确定立项后,最好能积极参与项目的实施,争取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