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骏翎奖候选人 | 富于“春”秋,“涓”涓细流

发布日期:2019-06-07阅读:4296

黄竹涓

获奖经历

1.在第二届文化校园大使选拔大赛中被评为文化校园大使

2.代表金融学院参加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节荣获一等奖

3.代表金融学院参加2018浙江工商大学一二﹒九学生运动文艺汇演荣获二等奖

4.荣获2017浙江工商大学新生风采大赛第四季决赛三等奖

5.2018浙江工商大学焦点舞团焦点舞重奏专场演出

6.荣获2018浙江工商大学马踏飞燕舞蹈啦啦操大赛十佳领舞

7.荣获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度文体优胜奖学金

8.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竞赛广播体操项目荣获三等奖

9.荣获2017金融学院狂人记一等奖

 

Q&A

   Q:学姐在参加活动比赛的同时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的时间呢?  

    A:其实社团工作只是一时的,只要合理划分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学习的时候不想社团工作,做社团工作的时候不想着还要学习,提高做事的效率,就能二者兼顾了。

   Q:学姐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A:跳舞,作为一个云南人,从骨子里喜欢舞蹈和表演。

   Q:在大学四年里学姐有什么想要实现的事情吗?

    A: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比赛并获奖,考上本校研究生。

   Q:很多人说大学里不谈恋爱是不完整的,学姐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A:谈与不谈都不是最重要的,遇上对的人,能让自己变的更好才重要。

   Q:学姐可以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和建议吗?

    A:第一,不要总是处在舒适区内,要敢于改变和尝试,提高行动力;第二,坚持自己选择的路

 

 

胡杭春

获奖经历

1.2019浙江省第八届故事会《海上幽灵》展演

2.2019杭州市第八届故事会(高校组)银奖

3.2019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三等奖

4.2019浙江工商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先进个人——“优秀班干部”

5.2019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我想对你说”主题朗诵比赛二等奖

6.2019代表金融学院参加浙江工商大学“艺路青春”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7.2019浙江工商大学拔河比赛集体二等奖

8.2018浙江工商大学“大演说家”演讲比赛一等奖

9.2018代表金融学院参加浙江工商大学一二·九文艺汇演二等奖

10.2018浙江工商大学军训新生发言代表

11.2018浙江工商大学校艺术团太阳剧社“永不剧终” 新生专场演出

12.2018程大涛社会实践教育基金项目评比二等奖

13.2019金融学院配音大赛一等奖

14.2019金融学院优秀干事

15.2018金融学院级毅行“最佳团队”一等奖

16.2018金融学院新生风采大赛三等奖

17.金融1803班班长考核优秀、专业综测第一 

 

Q&A

    Q:平时参加这些文体活动会和学习时间有所冲突吗,怎样来协调两者时间的平衡性呢?

    A:冲突是肯定的,但是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认真专心的做一件事,排练就认真排练,学习就认真学习。首先要确定的是,不管文体活动有多忙,一定要留时间给学习,不管是多是少,每天一定是要保持时间去接触学习的,不然久而久之会产生惰性。

其次,如何安排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会用便签做一个每天的to do list,这样可以比较明确自己的规划。一般来说排练基本在下午下课后和晚上。所以在没有课的时候我都会尽量空出时间去图书馆自修,因为时间短所以效率非常重要,我一般都会尽量不看手机提高学习效率。

早上我也会起的比较早,先去教室自修一小时左右。包括下课或者吃饭排队的间隙,也可以用手机刷题或者背单词之类的。不要小瞧零碎的五分钟,积累起来也是很长的一段学习时间了。

Q:进入大学,有没有什么以前没有机会做,想要在大学里体验的事情呢?

A:我小学经常参加舞蹈比赛,初中也是一直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到了高中因为一些身体原因和学业原因错过了很多机会。所以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过从小喜欢的一些文体活动了,所以到了大学我参加了很多文体比赛,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重新“体验”吧。

其次是志愿活动,以前参加志愿活动的机会很少,到了大学有很多渠道可以参加有趣的志愿活动。最新鲜的还是在大学中,大型活动大多是社团自己组织起来的,所以和同学们一起配合筹划准备一场真正由自己组织起来的活动是很神奇的感觉。

Q:你的梦想或者想要在大学四年里完成的目标?

A:既然说是梦想的话,那就要说的美好一点啦(笑)!

希望以后用能力让自己爱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自己可以经常吃好吃的,希望自己早日暴富!啊好吧,说的有点太童话了哈哈哈。

实际一点的小目标吧,每个学期达到自己想要的成绩,不偷懒不挂科,保持自己对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兴趣。

四年之内的目标是,成功考研上岸,从事自己有兴趣的职业。说的有一些假大空,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才能更明确吧。

Q:作为班长,学习活动之余还有繁重的工作压力,请问你是如何缓解学习工作中的压力的?

A:我很喜欢吃也很喜欢运动,每当压力大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吃美食或者慢跑。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大多会选择在操场外的场地慢跑,比如小区或者是街道(友情提示,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在这些地方跑步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得生活的气息,那些热闹的场景会让人暂时忘记自己的烦恼,心情会不自觉的变好。

Q: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书和电影吗?

A:其实好看的书有很多,专业课老师也会经常推荐一些和专业有关的书我就不推荐了。有两部比较大部头的书,一部是《金翅雀》,一部是《穆斯林的葬礼》,都是比较长篇但是很值得一读的书,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电影的话,推荐一部已经推烂的电影《十二怒汉》,是一部很老的电影了,整个场景也很简单,就是在一个房间内拍摄完的电影,但是十二位陪审员之间的冲突博弈却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