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宣讲会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9-04-12阅读:3161

49日,第七届中金所”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浙江工商大学宣讲会在A222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永安期货人力资源总部主管隋婧婧,参加往届中金所杯”并取得优异成绩的15级学生姜闯和永安期货衍品发展总部汪宇璐等三位嘉宾为同学们讲解大赛情况,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琼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隋婧婧作为竞赛主办方代表,对比赛的发展历史、主要内容和相关奖励等进行了介绍,“中金所杯”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主要考察的内容包括金融知识、金融衍品分析等,赛事也成为很多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

姜闯曾参加第五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并且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一名优秀的学长,他讲述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分享了很多备赛的建议,同时,他也给此次竞赛参与者推荐了几本参考书籍。

汪宇璐首先介绍了中金所的业务,就金融衍生品进行了重点讲解,包括其特点、案例分析和市场情况。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建议。

最后,各位嘉宾也对现场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整个宣讲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各位嘉宾的讲解,对“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大家的参赛热情也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