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观阿里巴巴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11-07阅读:3714


    2018年10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古昕老师携40余位金融学院国际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来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旨在学习阿里巴巴创新型企业文化,感受阿里巴巴员工人文生活创新,全方位了解阿里巴巴金融创新产品、深度学习创新思维。

    30日,团组首先来到了阿里巴巴访客中心,从阿里的文化展厅、员工办公楼到会客区等地点,体会着作为一名阿里人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也初步感受到了阿里巴巴的战袍文化、倒立文化、武侠文化、家的文化、公益文化。学员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对阿里的了解只是冰山一角。今天所了解到的阿里人的成长故事、阿里人的创业历史,无不震撼着在场的学生。

    随后,大家来到了阿里巴巴访客中心附近的第一个线下购物中心——亲橙里,并自由体验了河马生鲜的自助收银,参观了淘宝心选自助结账区域以及天猫精灵未来馆,在华为线下旗舰店试用最新产品。来自津巴布韦的Nyasha同学说:“我在津巴布韦的时候就听说过阿里巴巴公司,这次的参观让我期待了很久。我们看到了阿里的员工们在充满现代感的工作园区中高效的工作,感受了他们的公司文化。”来自土库曼斯坦的Jennt同学说:“我平时最喜欢在淘宝上买衣服了,阿里巴巴是我梦寐以求的公司,我很喜欢他们的公司文化,这次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

    阿里巴巴作为留学生了解中国、了解杭州,理解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窗口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使留学生们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继续挖掘资源,创新留学生培养新模式,使其在获得专业知识的过程中也能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增加认同感,努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