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杯”第十二届骏翎奖“出国类”获奖学生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3阅读:3839



周钥

获奖经历

1.第三届浙江省高校电视金融辩论赛亚军

2.浙江工商大学“相约哈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

3.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 二等奖

4.CFA一级全A通过(top 1% in world)

5.雅思7分

6.国外录取院校名称: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

 

Q:学姐是何时准备出国的?

A:大二的时候。

 

Q:大二是发生了什么让学姐下定决心出国吗?

A:因为我个人在参加了一些学术比赛之后发现自己不是很喜欢搞理论研究这样的东西。想开拓一下视野,去感受不同的东西,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学历。

 

Q:那学姐去的是哪个国家?

A:英国。

 

Q:请问学姐为出国做了哪些准备?

A:准备的话,我觉得适应文化差异在我们这个阶段还想的不多。但是对我个人的改变会特别大。比如因为英国对我们这个等级的学校要求特别高,才让我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也变得严苛,最后绩点到了91.7。然后就是准备语言考试之类的。因为国外更看重你的全面发展,对个人的经历要求很高,所以我不仅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更加严格。比如我还会去做志愿者(我是CF协会的志愿者,然后还参加了中国投资年会的志愿者等等)。实习的经历也很重要,在留学的过程中遇到了非常多在我看来闪闪发光的人,在我后期做很多选择的时候对我的影响特别大,比如我大四的时候去了上海的复星集团实习,现在在四大的咨询做实习,我觉得这些经历对我个人的成长都至关重要,也可以说是选择留学让我更加倾向于去丰富自身。

 

Q:要求这么高学姐是怎么做到的?还参加很多志愿和实习。

A:其实确实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

之前觉得我们CFA班课很多很难,学分多了之后拿高绩点更加不容易,但是后来我的均分还是到将近92了。我刚去上海实习那段时候,要在上海生存照顾自己,然后还有两个礼拜考CFA,实习压力也很大,但是后来也熬过来了,还拿到了很好的CFA成绩,所以的确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

 

Q:那学姐可以具体讲一下自己的学业规划吗?

A:大一就是体验生活,参加了社团和一些文艺活动。大二参加了CFA班,有一个实务导师(现在是我的lifelong mentor)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看到了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逐步确立了留学的目标和未来的职业目标,所以变得努力学习,参加一些学术类的竞赛,同时作为学习委员,在一个非常让人操心的前无古人的班级,所以在班级里要做非常多的事情,但是同时,也发现在一个初生的班级,可以自己把握很多的东西,有更多的学习包括考核的主动性,都靠自己去争取的。大三,自己身为学习委员,其实肩上的担子很重,所以就退掉了几乎所有的社团,专心为班级做事,然后越来越多的学会自己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也是后来我们两个CFA班在年级里面一直是成绩排名第一第二的原因。大三还有就是准备出国的语言考试之类的,同时在假期开始一些基础性的实习。大四,面临CFA考试,我们是我们学校史上第一批考试的人, 压力可想而知,每天都堪比高考的强度。同时那个时候开始准备在上海实习,所以开始了为自己的求职做准备,准备实习的面试等等。留学方面的话,开始准备文书等各种材料。在大三的后期,去了上海的复星集团实习,确实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商业世界,但是同时准备CFA考试,还有准备留学的面试也很辛苦。同时,大四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然后有幸进入了四大的咨询实习,经历了非常变态的黄埔军校一样的魔鬼训练,同时写毕业论文,准备毕业的事宜。

 

Q:那学姐岂不是必须经常去图书馆?

A:也不是,我是属于只有在期末考前一个月会泡在图书馆发霉的那种。平时的学习就是上课好好听,好好记笔记,期末高强度复习。

 

Q:那学姐有什么可以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吗?

A:口语,主要是要学会多说。可以参加我们学校有外国交流团的活动。另外还有一些开放的平台会提供和外国人对话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