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杯”第十二届骏翎奖“学术类”获奖学生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3阅读:4118

姜闯

学术 姜闯

获奖记录

1.201752017年度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成功(国家级)

2.201611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非数学类)三等奖(国家级)

3.201722017年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立项成功(省级)

4.201711月浙江省第三届“东方赢家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个人赛二等奖(省级)

5.20167月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管类二等奖(省级)

6.20176月浙江省“财通证券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本科商务类三等奖(省级)

7.2016122015-2016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省级)

8.20165月二〇一五年度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

9.20175月二〇一六年度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

10.20175月校专项奖学金海平奖学金(校级)

11.20176月浙江工商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级)

 

Q:学长获得“骏翎奖”提名时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A:由于大二的时候评选过一次,被刷掉了,没能获得提名,今年是第二次参选了,现在心情就很平淡。

 

Q:姜学长作为学术方面的获奖者提名,除了学习和学术方面的研究外还有什么比较特别的兴趣爱好吗?

A:平时会去健身,游泳,健身偶尔去一去,游泳的话大概每周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

 

Q:目前已经大三的学长又有什么学术经验介绍给学弟学妹呢?

A:做比赛项目,可以先从社团院里比赛做起,练练手,积累经验和团队协作能力,再尝试做含金量更高的比赛。

 

 

 

王晨宇

学术 王晨宇

获奖记录:

1.《金融论坛》(CSSCI来源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第一作者

2.《浙江金融》公开发表论文一篇,第一作者

3.主持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4.主持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结题后被评为校优秀省级结题项目。

5.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银奖

6.2015年第一届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赛优胜奖

7.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一等奖

8.2015年下沙高教园区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阳光组一等奖

9.获得过校综合奖学金、综合能力突出奖学金与文体优胜奖学金等诸多奖学金

10.主持2016年校级创新项目

 

Q学长是怎么做的第一个项目?

A第一个项目其实是自己对“融资担保”的问题比较感兴趣,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后就去和老师交流,老师给了我一个大致的思路,就开始做了。之后先申请了一个校级的项目,再以这个校级的项目为基础申请了一个国家级的项目。

 

Q学长觉得本科生做学术的意义是什么呢?

A首先,我认为本科生做学术,研究内容是其次的,最主要是学术基本功的训练,包括查阅文献、锻炼学术思路和规范书写实证论文等,进而系统地培养研究问题的能力。其次是文笔的提升。写作能力的提高对以后从事很多工作,促进自身发展还是有挺大帮助的。再次,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与比你牛的人交流,主要包括指导你的教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最后,你会在这个过程中对一些问题产生兴趣,从而获得继续深造下去的动力。

 

Q :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呢?

A :1.在本科阶段多尝试,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很重要,我也把它称为试错。我个人感觉很多人在本科阶段可能并不清楚自己究竟适合什么。在自我想象中,自己可能觉得适合走这条路,但等真做了之后发现自己其实并不适合走这条路或者这条路对自己来说是死胡同,这都是现实中很可能出现的情况。因此要多去尝试,不过一定得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说做了之后发现这件事不适合自己了,那就不要再继续做下去了,及时止损,转而去做其他事情。我觉得本科阶段是最适合做这件事情的,因为越到后面,无论是继续读研究生,还是工作,我们都会有一个大致的方向,那时候再转变的机会成本是比较高的。

2.其他的就是多读一些经典的书,安利一下熊彼特的《经济分析史》和哈耶克的《致命的自负》,多多锻炼身体。

 

Q :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A :我是个吃货,平时会寻找美食,对吃比较在行。还有就是读读书,旅旅游,看看球赛、电影,打打台球、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