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杯”第十二届骏翎奖“考研类”获奖学生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3阅读:4404

吴芳琴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税务专硕

考研 吴芳琴

 

获奖经历

1.2016年度二星级志愿者

2.201456年综合三等奖学金

3.2015年度三好学生

4.2016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5.2017年度综合二等奖学金

6.2017年张之桢奖学金

7.2016年度社会实践奖学金

8.2015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

9.2015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0.2016年统计调查大赛二等奖

11.2016年度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Q: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考研的想法并开始着手准备的?

A:我大概从17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有考研的想法应该是我大三上学期去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交流了一学期以后,因为我之前在学院里主要负责的是学生工作,以前也有想过直接就业,但是去交流的过程中我觉得我可能想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去看一看,所以就选择了考研。

 

Q:可不可以透露一下备考期间的作息呢?

A:备考期间的作息,其实前期我的复习状态没有特别投入,加上我之前去交流还需要补修一些课程,所以在大三下学期基本就是课后和晚上去图书馆学习。暑假的时候真正开始发力,因为留校复习了,所以基本是图书馆开馆就进去,然后待到闭馆。然后我每周会给自己放半天或者一天假吃点自己爱吃的东西看集综艺放松一下。因为体质不太好,所以考研阶段我每周都有抽出时间去跑步

 

Q:备考期间有很绝望想要放弃或者心情很糟糕的时候吗?有的话,后来是怎样调整的呢?

A:心情糟糕的时刻简直太多了但是我从备考开始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也没想过二战。可能是因为开始决定考研时就已经想好考不上就直接工作了吧。因为考复旦这种名校竞争力实在太大,很多985211和二战考生,所以当时我也做好考不上的打算了。心情不好的时候最治愈我的方法是买杯一点点,我会给自己心理暗示,喝完这杯奶茶我的心情就会变好。同时我也有跑步来减压,我在跑步的过程中会梳理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把自己近阶段做过的事情在大脑中过一遍,大概就知道问题是出在哪里了,然后回寝室洗个澡重新调整自己的计划。

我最满意的课应该是专业课,我考了127分,大大弥补了我在政治和英语上的不足作为理科生政治差点没到复旦的校线,全靠专业课拉了一下。专业课的复习经验其实考每个学校都不一样,因为是自主命题,学校和学校之间的风格差别很大,最好是能找到直系的学长学姐问一下。我觉得复习专业课还是应该注重逻辑性吧,列框架图是我最推崇的方法!能让思路清晰很多。

 

王赛梦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

考研 王赛梦

 

获奖经历

1.浙江省微积分竞赛二等奖

2.校级优秀团干部

3.校级优秀团员

4.校级三好学生

5.“萤火筑梦”安徽支教活动志愿者团队院级实践活动二等奖

6.“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实践暑期季实践活动全国大学生优秀团队

7.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和先进个人

 

Q: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考研的想法并开始着手准备的?

A:是在大三上学期班主任的一次班会上有了考研的想法,但一直因为觉得考研这条路很难走所以犹豫到了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的。

 

Q: 可不可以透露一下备考期间的作息呢?

A:从六月份开始除了回家的两周基本上会在图书馆从早上8点学到晚上10点(12月份学的时间会更长)然后每个礼拜给自己放半天假。

 

Q: 备考期间有很绝望想要放弃或者心情很糟糕的时候吗?有的话,后来是怎样调整的呢?

A:有的,但由于我的备考绝望期来的比较晚是10月份才有了这样的情绪,所以那期间一方面会寻求朋友家人的安慰,另一方面也一直在告诉自己都坚持这么久了现在放弃太可惜了,也就坚持下来了。

 

Q:请问哪门课最后结果最令你满意?可以向学弟学妹传授一下你的复习经验吗?

A: 数学考得最不错!复习经验就是每天都要坚持学数学和刷题!选择一两位老师跟着他的视频就行,理清数学考点的逻辑框架做好自己的笔记;精做考研数学辅导书,标记错题多做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