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类(含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

省属高校最早拥有金融学博士点的专业; 

学科排名全国前20% 

金融学类专业排名全国35/708,进入前5% 

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CFA方向)是中国大陆第8个、省内第1个获CFA协会国际认证的本科项目;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金融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结合学校经济、管理、法律等学科优势,本专业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既重视人文情怀又强调专业素养,既突出实践能力又看重创新精神,既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拥有较的金融数据分析能力和金融业务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等。设置“银行管理”“投资理财”“国际金融”“金融科技”“量化金融”“保险精算”等专业选修模块供学生选择。

择业去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大中型企业投融资部门及政府部门等。2022年就业率91.8%,境内外继续深造率32.65%